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登封法院召开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暨廉洁“双节”谈话会

发布时间:2017-09-20 08:32:36


9月18日,登封法院召开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暨廉洁“双节”谈话会,深入贯彻落实登封市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暨廉洁“双节”谈话会精神和上级法院有关要求,筑牢廉洁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耿明辰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和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党组书记、院长赵洪印结合市委书记王鸿勋讲话精神和我院实际作重要讲话:
一是认清当前形势,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在司法责任制改革全面落实的大环境下,全体干警,特别是院庭长一定要摆正自己的位置,以案为戒,坚决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把以案促改工作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抓手。
二是规范自身行为,严防节日腐败发生。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全体干警一定要认真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从严规范自身行为,真正做到清正廉洁过节。

三是认真落实责任,形成反腐倡廉的强大震慑。全院干警要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关系全局的大事来抓,各支部书记既要率先垂范,带头廉洁自律、洁身自好,更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严格监督管理;纪检监察室要对纪律松弛、形象不佳、管理混乱、警车乱停乱放、午间饮酒等问题进行公开曝光,严肃追责。

赵洪印院长还告诫大家,节日期间,全体干警要按照王鸿勋书记提出的“四个管好”严格规范自身行为:
一是管好手。坚决不能对当事人吃拿卡要,把案件当作生意来经营,不给好处不办案、给了好处乱办案。
二是管好嘴。坚决不能以案谋私、获取不正当利益,甚至“三同”办案;坚决不能跑风漏气,把审委会和专业法官会议讨论案件的情况告知当事人;不该参加的饭局不要参加,不该喝的酒不要喝。
三是管好腿。严格约束自己“八小时”以外的活动,坚决不能接受当事人、案件代理人、律师的宴请、馈赠、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从事与法院工作人员身份不相符的活动。

四是管好车目前,我院所有公务用车和警车均已安装GPS车辆定位系统,办公室要做好车辆管理,严格落实车辆准驾制度,坚决不能出安全事故。

最后,耿明辰组长就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又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确保会议精神贯彻到位;

二是确保以案促改工作扎实开展;

三是确保中央八项精神落到实处,坚决抵制“四风”侵蚀,确保廉洁过节。

责任编辑:申渊博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