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防治校园欺凌 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发布时间:2018-03-15 08:53:36




    初春时节,万物渐次复苏。为加强法治教育宣传,防治校园欺凌,3月14日,郑州未成年犯管教所工作人员和少林寺武僧文武学校师生200人到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参观学习。

    郑州未成年犯管教所工作人员和武校师生,先后参观了序厅、“德、学、警、防、爱、行”主题展厅及尾厅八个展厅,体验了“成长树”“魔方”知识竞赛,“找行为”等互动游戏,观看了《成长跟随》《妈妈的眼泪》等青少年教育专题片;具体实践环节,在模拟法庭孩子们穿上法官服,敲响法槌,感受法庭氛围。

    “我宣誓,做个合法的青少年,杜绝校园欺凌。……”最后,少林寺武僧文武学校200名师生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登封市素有“武术之乡”的美名,每年有大批来自全国各地未成年人到登封学习武术。为加强武校学生的法治教育,登封法院依托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将传统的法治教育内容与登封“武术之乡”地域特色、多媒体技术的“动”与展板的“静”、法治教育与游戏互动等相结合,深入组织开展多形式的法治宣传教育教育,有效防治校园欺凌,净化校园环境氛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登封市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