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春风化雨 共筑法治梦想

发布时间:2018-03-20 09:41:34



    正道春风无限好,化作春雨润心田。阳春三月,正是万物生长的季节, 3月19日,湖南省长沙市司法局工作人员及登封市少林寺武僧文武学校师生等90余人,参观了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实地开展法治教育。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人员深入了解基地外观设计理念、展厅内部布展及基本功能等情况,参观了序厅、“德、学、警、防、爱、行”主题展厅及尾厅八个展厅,体验了“成长树”“魔方”知识竞赛,“找行为”等互动游戏,观看了《成长跟随》《妈妈的眼泪》等青少年教育专题片;特别是在模拟法庭,武校孩子们不仅近距离感受法庭氛围,还通过穿法袍、敲法槌过了 “一把法官瘾”。

    参观结束后,长沙市司法局工作人员对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教育给予了高度肯定,并称赞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设计理念前卫、普法形式多样,内容设置针对性、互动性、科技性都很强,能很好的吸引孩子们注意力,通过寓教于乐等方式引导孩子们进一步规范自己的个人行为。

    嵩山少林寺武僧文武学校老师也表达了自己的心声: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我们受到了一场法治教育洗礼,充分意识到了青少年法治教育的重要性。今后一定会更加注重教育和引导孩子们自觉学法、守法。

    国际在线、映象网、郑州晚报、智慧登封等媒体全程参与了本次参观活动。

    青少年身心健康的金盾,是警示青少年远离危险的底线。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让法治的春风传递爱和真情,共同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登封市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