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动态】登封法院召开党风廉洁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25 15:16:27


    4月24日上午,登封法院召开党风廉洁建设及节前廉洁谈话会议,院党组副书记梁运奇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薛洪泽传达了郑州市两级纪委监委有关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廉洁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引以为戒,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坚决做到廉洁自律。要吸取纪委监委通报的案例教训,保持警醒,严以律己。牢记党的宗旨,加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党对法院的绝对领导,信仰法治、尊崇法治、敢于担当,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心存敬畏,始终保持紧张感。

    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严格落实“八项规定”,必须做到讲规矩守纪律。按照市委开展效能革命要求,要全面排查整改办公用房、物品存放、“吃空饷”等问题,建立中层人员以上办公用房台账,严格公务接待标准,规范公车使用,切实解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等方面敛而不绝的问题。

    会议指出,要自我锤炼,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切实做到执纪问责。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组要做到政治思想过硬,对党忠诚,清正廉洁,敢于担当;业务素质过硬,牢记党纪党规,熟悉监察业务。要深入监督,抵近监督,抓早抓小,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了解核实,扯扯袖子,甚至大喝一声、猛击一掌,严抓严管,确保“两个责任”落地生根,切实强化队伍建设,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官队伍。

    最后,党组副书记梁运奇通报了《关于三起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典型案例》,并强调节日临近,党风廉洁风险防范工作更加迫切,全体干警应对党风廉洁建设强化认识,及时开展自检自查和整改工作,确保司法廉洁。

责任编辑:登封市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