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法润心田 护航成长— —登封法院法治课堂走进宣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发布时间:2022-08-05 17:33:23



    为积极延伸法庭司法服务触角,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8月5日上午,登封法院组织法官走进宣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辖区学生及家长送去了一堂以“法润心田 护航成长”为主题新时代文明实践法治课。

    本次法治课堂由卢店法庭庭长冯凌霄主讲,她结合审判中的真实案例,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及民法典中关于未成年人保护相关的法律法规,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了未成年如何远离犯罪、假期防沉迷网络、防电信诈骗、预防校园欺凌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参加法治课堂的30余名学生、教师及部分家长津津有味地聆听讲解,不时与法官交流互动。

    在课堂互动环节,法官们还为孩子们发放了小礼品,叮嘱孩子们要知法、守法、懂法,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文明观,让法治精神在心中生根发芽。

    此次法治课堂效果明显,登封法院在今后也将继续履行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法律志愿服务责任,结合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积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为老百姓带去更多彩、更丰富的法治宣传。

责任编辑:登封市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