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新闻摘要

能力作风建设年 | 登封法院:组织庭审观摩,深化府院联动

发布时间:2022-09-22 11:00:30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省法院联席会议精神,深化府院联动,助力依法行政,2022年9月21日,我院与市依法治市办公室联合组织了一场行政诉讼庭审旁听活动,市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办事处主管执法负责人和相关执法部门工作人员旁听了庭审。

    本次观摩的庭审是原告登封市某办事处某社区居民委员会某村民组诉被告登封市某委员会、第三人赵某承包经营权登记纠纷一案,庭审中,审判长严格按照法定程序主持庭审活动,引导诉讼各方当事人围绕争议焦点进行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环节,使旁听人员充分了解了案件审理的全过程,零距离感受了法庭的公正威严,对行政机关工作人员今后的工作中全面规范执法、严格遵守程序规范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此次庭审观摩活动,我院充分发挥了行政审判庭审功能,达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今后,我院将持续支持和配合行政机关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建立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机制,将旁听庭审与行政应诉工作有机结合,深化司法审判与行政执法的良性互动,提高行政机关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从源头减少诉讼纠纷,助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责任编辑:登封市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