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登封法院“六一”送法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4-05-29 16:38:15




    为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5月29日上午,登封市人民法院副院长陈万儒和少审庭庭长王天朝一行来到登封市送表矿区安庄第二小学,为该校120余名小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制课。

  安庄第二小学地处登封西南部与汝州交界的偏远山区,交通不便,经济落后,一半以上的学生因父母外出打工而成为留守儿童。为关爱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维护留守儿童的合法权益,积极践行能动司法理念,登封市人民法院将安庄第二小学作为该院的又一司法关爱未成年人示范点,通过提供便捷的法律服务,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校园环境。王天朝庭长以《司法阳关伴我成长》为主题, 针对小学生生活、学习、心理、生理等特点,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发生在身边的案例,重点围绕安全防范、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为同学们上了一场生动精彩的法制教育课,他以翔实实用的内容、通俗生动的语言、真实丰富的情感,博得了师生的好评,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活动是该院开展以关爱留守儿童为中心的“司法阳关伴我成长”专项活动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法官送法进校园,提升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防范意识、法律意识,做到知法、懂法、学法、用法,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小公民。法制课前为同学们播放了该院与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摄制的微电影《让你不再孤单》,陈万儒副院长、王天朝庭长还向同学们发放了法律知识口袋书及安全知识画报等普法宣传资料,为小学生们提前送上了一份“六一”法制礼物。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