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在朋友圈丢尽脸面!“老赖”慌了…

发布时间:2017-06-13 10:20:03



    手机是人们日常联络的基本工具,如果朋友圈一打电话听到的是这样的彩铃:你拨打的机主已被登封市人民法院发布为失信被执行人,请督促其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老赖”,你内心作何感想呢?

    6月8日上午,河南省高院张立勇院长到登封法院调研执行工作,在谈到破解执行难的具体措施时,张院长提到“压缩老赖活动空间,让其在朋友圈丢尽脸面、无处躲藏”工作思路,并建议在“老赖”手机上作文章,让朋友圈一打电话就知道其是“老赖”,让大家敬而远之,避免上当,同时对“老赖”使用的高端智能手机进行查扣拍卖。

    根据张立勇院长的建议,登封法院当即与登封市移动、联通、通信公司联络合作,由法院出具协助执行通知书,通过对“老赖”手机定制编辑彩铃的方式施以惩戒,这个彩铃“老赖”自己取消不了,只有法院出具手续方可恢复正常,目的是督促其尽快履行法定义务。当然,如果“老赖”一旦履行了法定义务,登封法院将在第一时间撤销惩戒,屏蔽相关失信信息。

    6月8日下午,对被执行人李某某的手机实施了“定制彩铃”服务,6月10日上午,李某某主动打电话给案件承办人:“今天周末你们上班不?我马上还钱,我快受不了,你们赶快给我彩铃下了吧”。当李某某将2万元欠款交给申请执行人后,法院当即将与移动公司联系,将其定制彩铃取消。听到恢复正常的手机铃声后,李某某后悔的说:这事太丢人了,以后一定会学法守法,敬畏法律,再也不干这事了。

    据悉,“夏季雷霆”行动以来,登封法院坚持每周六集中执行,风雨无阻,雷打不动,目前共拘留失信被执行人121人,结案167件,发放执行案款1903.586万元。6月10日,集中行动中查扣失信被执行人高端手机5台,下一步将进行评估拍卖,所得款项依法发还给申请执行人。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