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北京市房山法院白月涛局长一行到我院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17-06-15 10:14:48


    6月9日,北京市房山法院执行局局长、刑庭庭长白月涛一行来我院考察交流并座谈。登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洪印及部分党组成员陪同。

    白月涛局长一行参观了我院的诉讼服务中心、送达中心、封调禹顺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中心、小额速裁中心、执行局等场所,详细了解了我院执行“五化”机制、繁简分流工作机制、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分段执行信息化流程管理系统。随后,进行了座谈,观看了我院执行微电影《妈妈,再抱我一次吧》及廉政专题片。

    在座谈会上,登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洪印对北京市房山法院白月涛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分别从执行工作、刑事速裁等方面介绍了近期工作情况。在接下来的交流环节,党组成员、副院长刘隆斐及执行局支部书记杨军分别从执行节点管控、打击拒执犯罪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院执行工作;党组成员、副院长郭国斌介绍了打击拒执犯罪和刑事速裁工作的相关情况和经验。白月涛一行深入了解我院执行工作、打击拒执犯罪、刑事认罪认罚等工作,对我院的相关工作表示肯定和认可,并称赞我院工作力度大,效果好。

    在交流座谈之中,与会人员对于拒执罪的刑事自诉、执行黑名单发布、异地执行等问题深入探讨。针对这些问题,赵院长提出三点看法。一是探索律师见证制度在拒执罪的刑事自诉中的运用,刑庭和执行局高度协作配合,白局长的话很受启发,我们两家法院要密切联系,一起探索这种新机制。二是定制特殊的手机彩铃惩戒失信被执行人,拨打失信被执行人电话,接通时的彩铃内容显示该机主是失信被执行人。三是具有公职身份的失信被执行人处理问题,借助各机关单位协作配合,或异地执行,多措并举。

    对于我院执行等工作取得的成熟经验,赵洪印院长强调,一是选好人,执行局集中了全院最优秀的人才,集中优势兵力,打造强有力的执行队伍。二是党组齐心协力,顾全大局。三是机制再造,勇于创新。对于打击拒执犯罪,赵院长表示,刑庭和执行局要统一理念,坚定不移的打击拒执犯罪。通过打击,有效地震慑了失信被执行人,强力推进了我院的执行工作。

    自2016年11月12日,登封法院与房山法院缔结友好法院以来,两家法院交流互动频繁。房山法院的开放式党建、司法政务管理、典型示范效应等先进经验,为我院发展提供了优秀的参考范本。房山法院白月涛局长一行的交流学习,是两家法院良好关系的具体注解。通过和房山法院的交流互通,我院进一步明确了改进目标和发展方向,全院干警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励精图治,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毛铮涛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